恺楚专用号,专注恺楚安利贩售三百年。转载恺楚相关文、图、本宣、段子,搜tag转载。集团总裁@Mikaso

【恺楚】楚巴巴和星星大盗

乱葬岗:

楚巴巴和星星大盗


 


#CP:恺撒X楚子航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糟蹋人民文学


#早晨造的孽,晚上补回来


 


<<<< 


“加图索专员,由于您本季度因为过度消耗装备部稀有素材,执行部将对您的工作等级进行下降调整……”


恺撒·加图索后退了三步躲开飞射而来的迷之物体。


“这件事我早晨的时候已经听过了。”


不急不躁训练极其有素的卡塞尔专员保持着百分之九十的高甜度的声线回答。


“……是的,介于您本人强烈的抗议和维持等级的主观愿望,我们特地为您精心挑选了这项额外工作以填补您的过失……”


恺撒·加图索仰头避过不锈钢小餐具的迎面攻击。


“如果您指的精心挑选是这样的话……”


恺撒·加图索朝下看了看被蜡笔涂满小乌龟的高级皮鞋,优雅地伸长了手指将他靠在耳边的手机拿远,嚎哭和鬼叫的人类幼崽的声波,就这样如同压缩榴弹一般直接传进他的私人专属通道。


“您是不是把餐饮部执行员的暑假兼职接给我了,亲爱的女士。”


“不,她没有,这就是你的任务……”


EVA总是这样恰到好处地切入他和人类的友好对话。


“在任何的地方都会有潜在的威胁,即便是在一家福利院里,在此之前已经有专员通过特殊的方式介入,而对于增添人手的要求也是他向学院申请批准通过的,我们建议您早日与他联系……对了,十点钟方向五秒钟前大喊的那一句‘金毛金角金大王’已经被我录下了,如果不想再一次登录校园铃声下载榜首,就不要给任何人打投诉电话。”


“……”


“没有投诉电话没有工薪克扣,我代表卡塞尔联络部全体成员祝您生活愉快。”


在贴心又悠扬的声音里,恺撒就这样单方面被取消了联络,电流攒响的忙音外立刻塞满层层叠叠的痛哭和大叫,这些难以用语言的精神攻击从四面八方的角落里传来厌烦和敌对的幼稚眼睛,他实在不太适应这样令人头疼的环境,但在这厚重的哭闹里,精英的敏锐触角还是让他感受到里潜藏着的同样种族的排斥之力。


虽然微弱,但却仍旧靠近如履薄冰的边际。


他努力在四周搜索着残留的痕迹,然而这深藏在心智情绪都不确定的孩子中间的怪物实在是太微弱了,如同散落在大海里捞一只黑色扇贝一样遥无可踪。


 


“喂!”


他的潜意识里有些翻滚地觉得这个声音有点熟悉,但恺撒仍旧不愿意停止他好不容易捉住的片段线索,仅仅只是皱着眉移开半步给声音的主人让位。


然而身边却没有传来矮小生物穿过的感觉,那个发出声音的生物连半步都不曾移动,只是传来更加令人熟悉的观察的视线。


如同在宇宙中旅行的光线一样,不曾偏移


终于受不了星星射线的家伙终于撤回了他搜索虚无缥缈的混血种痕迹的心思,金色金毛金角大王终于低下了他的脑袋。


向下的视线动态能力满分地看到了一只原本微微举起又迅速缩回去的手腕,处理能力依旧满分的脑髓接着迅速地告诉他的主人,这只手腕刚刚的目标百分之九十九是他的衣角。


是去拽拽他的衣角。


恺撒盯着那还没到他一半的黑色脑袋顶,从脚底上升起了要沾染重型病毒的不好预兆,那只怎么看怎么熟悉的发旋像是搅拌料理机的刀片一样狠狠地塞入了他的脑子,只等下一秒开关按下去,把他的一切思考搅成核桃杏仁小碎片。


发顶稍稍犹豫地颤抖了一下,然后成抛物线缓缓的把他的脸扬起。


滋——


“加图索先生,工作现场请第一时间和负责人取得联系,是工作守则的第八条。”


滋滋滋——


搅拌机瞬间疯狂开起来了。


那是缩小了的楚子航,一板一眼地第78次教他工作守则耶!


 


“可以再说一次么亲爱的,我想去车里取一下我的录音笔.”


他蹲下来凑地太近太近,楚子航觉得那双眼睛里比平常多了八百对傻星星。


 


<<< 


“……是为了更好地和这个年纪的对象接触才通过特殊的言灵使我缩小的……这次缩小只代表我个人外形的缩小,并不代表我的思考和脑容量的全部幼体化……”


“你刚才是想去拽我的衣角么?”


“……我已经成功地找到了对象联系,由于对象的身份和立场我才需要你的特别配合……”


“你刚才绝对是想要拽我的衣角吧!是不是很沮丧,我可以扮演毫不知情让你再拽一次。”


“……目标行动就在这几天,我要和你共同合作取得龙类对象的完全信任……”


“除了拽衣角其他的活动也可以支持扮演,不过我不太知道中国的小朋友要玩点什么……”


被搅拌机彻底摧毁大脑的人现在正蹲在彩花拼布版前面散发着异样的热情,楚子航坐在他的绿色小桌子上觉得头皮发麻,他没听说这个言灵有不可控的传染性,但是现在他觉得恺撒的脑子可能明显地收到了退化的影响。


“恺撒·加图索专员!”


他从桌子上砰砰的跳下来,制服鞋踩在光滑的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他伸出手来像往常一样想提着这个人的领子把他拽下来冷静一下,却发现自己伸出去的手只够拽住恺撒领口上一枚蓝宝石的衬衫纽扣。


他还没完全掌握这局脆弱的身体,用着力气拽坚硬的男人只能让他磕磕绊绊地在反作用力下直往前窜。


一头塞进加图索叔叔的怀里,楚子航觉得自己脑袋上可能要被磕出一个包。


 


“你给上面写的申请里怎么描述增派人员的需求的?楚同学。”


楚子航感觉到恺撒的手绕上来摸了摸他的后脑勺,这是从未有过的奇异触感,温度和手的形状都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仅仅是因为放大了一圈,就完完全全不太一样了。


“这个任务任何一位专员都可以来配合,我并没有提交过多的要求资料。”


他闷在恺撒的怀里半天挤出磕磕巴巴的句子来,恺撒瞥了瞥嘴算是让他蒙混过关了,他将一点点的楚子航从怀里抱出来,端端正正地又抱回他的小绿桌上。他坐在光溜溜的地板上把脸贴着桌面,仰着脑袋盯着他小本子上应该贴满小红花五角星的小朋友。


“现在告诉我收尾工作打算怎么进行吧,我保证不插嘴了。”


楚子航无意识地翘了翘他鼓鼓的嘴角,恺撒很少有出任务的时候不跟他做辩论,这让他感觉缩小似乎是让他闭嘴聆听的最好办法。于是他安心地用他那根本不符合的声音将计划和地点一点一点精确地传到他的增派专员的脑子里。


藏着小人国国王和大人国国王的小教室里空空荡荡,其他的孩子都被沉默的带去他们的午睡,在小人国国王沉浸在他年轻的演讲里的时候,他不知道世界上有一只手机的屏幕缓缓地按下去了。


来自EVA的商品图片。


那是写的严谨无比的申请资料,排列的密密麻麻的专员申请特殊需求的任何选项都被蓝色的水笔划去,只留下空白的其他栏里写了字。


那是贴了一整个笔记本小红花的小朋友深深思念着的名字。


 


<<< 


N市,皇冠大街清晨7:45分


女人的尖叫像是撕开最昂贵的布料一样悲痛尖利,刚刚开始工作运行的繁华都市像是被掐了休止符一样瞬间冷冻,所有提着黑色公文包的人在尖利的叫声响起的瞬间不由自主地停下繁忙的脚步。


咔嚓上膛,砰砰子弹打上天空。


静止的人群在下一秒发出山海倾倒的巨响,皮鞋撵着高跟靴各种狼狈姿势四处逃窜,各种口音和语言的声音在大街的每个角落里疯狂大喊逃命。


人群如同摩西分海一样逆着枪声而去,只有远处传来的铃声大作的警笛发出一般都是没有用的震慑声音,实枪荷弹防弹衣套三层的标准龙套警察一分钟之内准时到达犯罪现场。


“……您拥有保持沉默的权……”


举着手枪一边喊话一边疏散人群的警察踩着人行道终于接近了玻璃砸碎的银行门口,各种颜色的高跟鞋散落在残忍犯罪的现场,一个路人都不存在了,空旷的商业街中心只站着一高一矮两个黑色的身影。


如果忽略散了一地的绿色美钞和塞得鼓鼓的黑色皮箱,这实在是养眼到要拍照登上杂志的组合。


“重复一遍……您有权……”


漆黑的枪管像是黑鹰一样指向犯罪者,众目睽睽天日恢恢。


他们只看见那个金色长发的劫犯从上衣口袋里翻出了两只彩色星星状的墨镜,像是电影里穿越过去的机器人一样镇定地把那诡异造型的眼镜扣上了自己完美的鼻梁。


没有他一半身高的亚洲孩子有一张冷漠无比的脸,然而他却在被几十只枪口团团围住的情况下,伸出手来拽了拽边上人的衣角。


半秒钟后,他便带着一样的彩色星星墨镜,稳稳当当地坐在了对他来说强壮无比的肩头。


他们像是观光旅游的父子一样站在抢劫银行的现场,固定沉默的像是一具现代雕塑,就在周围的警察思考这个是不是要联系精神科的时候,被炸碎的银行大门里却忽然像是被踩了一脚刹车似的传出震天的交响乐。


德沃夏克 第九交响乐。


震耳欲聋的强大声波还没让人肝胆具裂,持枪的警察就如同保龄球一般多米诺式倒下,大鼓和锣的重锤底下是星星大盗准到一枪倒一个的枪响,正踩着碎裂的玻璃和乐点从密集的枪火里全身而退,如同戏耍一样推了推眼镜踩着警车的顶一路而去。


只留下落在空中的翻飞的绿色纸币。


还有无穷无尽消散不去的戏剧交响曲。


 


“哇哦实在是太酷了,我真的没想到连这个你都能做到!”


躲在角落里的男孩像是追偶像的小女生一样颤抖着看着坐在恺撒肩膀上的楚子航,他伸出手去摸了摸装着抢劫的纸币的箱子大喊大叫地把还带着墨镜的楚子航从他拍档的肩膀上拉下来。


“我做到了,现在你要听我的了。”


世界上年龄最小的抢劫犯连一滴汗都没有流,站在黑魆魆的巷子里隔着墨镜用金色的流光看着眼前这个还没意识到血液的危险怪物。


“当然!只要让我跟着您混,您让我干什么都可以!”


“嗯,很好。”


他僵硬无比地伸出手去拍了拍面前已然变成狂热小弟的对象,理所当然地听到背后噗嗤的憋笑。


“半个小时后会有组织里的人来接应,那个时候我希望你能拿着这些跟着他们一起走。”


楚子航指了指放在地上的箱子,用命令的口气继续蒙骗着已经彻底丧失警惕的孩子,他看着被这强烈的使命感摁住的孩子脸上立刻扬起了专注又紧绷的真挚回复:


“我一定会完成任务……那么老大你?”




抢完了钱的抢劫犯要做什么?


楚子航在这意外的知识点上猛地卡了壳,就在他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的瞬间,原本沉默的意大利黑手党设定先生出乎意料地环抱住了他年幼的雇主:


“只一家银行而已,怎么够?”


皮鞋磕着水泥地和肌肉保障腾空而起的声音在一瞬间响起,楚子航感受到了半空中失重的微风,接着又感觉到了在楼层顶上被带着高技巧跑酷的巨大华丽演出。


他听见远远地传来傻缺混血种还在高声大喊着老大请加油抢钱之类的祝愿,然而下一刻他却再也听不见天地间的其他声音了。


靠着他脑袋的星星眼镜扣着他的开始疯狂颤抖起来,绷不住的恺撒叔叔站在终于停留翻倒在白顶的某一座楼房的顶上,像是得逞的坏人一样发出长而持久的愉悦的笑声。


他看着那穿着黑色西装笑着快要流泪的男人觉得自己的嘴角也在止不住的上扬,言灵持续的时间就快要结束了楚子航能够感受到属于成年者的力气和形态即将回归,他从早就放在一边的袋子里掏出属于大人楚子航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地放在他的脚底下。


回过头来的时候他看见停止笑声的恺撒盘坐着腿正盯着他缩小又柔和的脸颊。


“任务结束了,恺撒。”


“我知道。”


金色金角金毛大王柔和地嘴角翘了翘,他盘着脚像是看什么珍贵无比的东西的孩子一样有深深地看着他缩小了的楚子航,他能感受到这奇幻冒险的即将结束,然而他连伸出手去再摸一下光滑柔顺的后脑勺都做不到。


他们都不应该在错误的世界里再停留。




但是小朋友,总是会拥有大人已经不能够拥有的特权的!




楚子航眨了眨他柔和的还像是蜂蜜一样的金色眼睛用第一天拽扣子的方式再一次跌进他熟悉的拥抱。


他踮起脚来,在漂亮的成年的人嘴角丢下最后一个啃巧克力的重量。


这是只送给亲亲的加图索叔叔的礼物。


 


从低矮的房顶上传来深深的熬制巧克力的气味,把整个开阔的天空都染的快快乐乐天真又充满希望。


这是就是楚巴巴,和他世界上唯一的星星大盗!。


 


【END】






“那些群演和损坏的道具怎么办?”


“和以前一样啊……交给帕西吧。”


“……”






————————————


一鞭一糖 再次祝楚小朋友生日快乐


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写缩小梗了


帕西真可怜



评论 ( 1 )
热度 ( 31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