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楚专用号,专注恺楚安利贩售三百年。转载恺楚相关文、图、本宣、段子,搜tag转载。集团总裁@Mikaso

育儿日记#2【HE|傻白甜OOC|并不是生子】

枫柒律峦:

#2

“所以说这是老大你和师兄捡回来的啰?”

“算是吧。”恺撒扶额,“现在我要去找楚子航,和他一起带这个熊孩子去检测血统。”

“为什么非得一起?”路明非凑过去想逗逗那个熟睡的孩子。康纳小脸肉乎乎的,睡觉时还咂嘴。昨天恺撒把他带回安珀馆,诺诺哄着这孩子楞是玩到后半夜才肯走。康纳也闹累了,睡到这会还没醒。

恺撒按住路明非的手:“别把他弄醒。这熊孩子醒过来看不到楚子航就哭个不停,也不知道诺诺怎么把这个活宝训得服服帖帖睡觉。”

“师姐人呢?”换作平时路明非不见得敢问出口,只是这时候有根藤能让他顺着摸,他也就鼓足勇气问了。

“今早的飞机,修够学分和苏茜度假去了。”

路明非心说怪不得怎么没和你一起去……敢情老大你学分也还没修够。

“昨天校长的意思,我把这孩子收拾好了,就给我满学分。”恺撒说。

满学分。这三个字一字一顿地砸在路明非心里。当自己还在为了赚学分拼了命的补考,老大只要带带熊孩子学分就轻松进账,上天待我不公——

“我去找楚子航了,你有什么事自行解决。”恺撒见路明非连连发神自然懒得再多聊下去,打了个招呼就跨过一地的资料自管自走了。他抱着康纳走在校园里,迎来了无数或惊讶或疑惑的眼神。

恺撒不知道楚子航的课表,只好漫无目的地转悠,最后终于在自习室里找到了楚子航。刚进自习室,康纳就跟装了雷达一样醒过来蹦到地上撒丫子就跑。

“妈妈!”清脆的童声在自习室里余音绕梁,“我和爸爸来找你了!”说着他扒着楚子航的椅子,白白嫩嫩的小手指着门口的恺撒。

霎时自习室里炸开了锅,恺撒觉得他几乎可以预见明早论坛的校报头条是什么了。

“两会长隐瞒多年私生子曝光!原来入校之前便已相识相恋?!”

事件中心的康纳和楚子航却依然故我,青年放下手中的书抱起孩子,“时间到了?”

“没错……”

“那我们走吧。”他点点头,抱着康纳绕过恺撒径直往外走。恺撒不爽地皱了皱眉拿起楚子航遗落的课本也跟着出门,留下一自习室目瞪口呆的学生——“我靠,我没眼花吧?那是恺撒和楚子航?”

“你没眼花……但我觉得我快被闪瞎了……”一女生带着无不幸福的神色捂住了眼睛。

脱离了是非之地恺撒却仍听得见自习室里接下来一个热门的讨论话题:“孩子究竟是谁生的。”

他烦躁地召回镰鼬,落后半步看着楚子航和康纳。

既然喊我一声爸爸,那么这孩子必然是楚子航……紧接着他一拍脑袋骂道:“谁他妈告诉你们男人能生孩子的?!”

“什么?”楚子航听见恺撒自言自语,以为他还有什么其他的话要说,一脸莫名其妙地盯着。

“没事。”恺撒更烦了。他含含糊糊地搪塞了一句,快步追上前去,走在楚子航前方。

办公楼已在不远处,康纳好奇地看着周围逐渐安静下来的环境,伸手想扑从面前飞过的蝴蝶,可爱的模样实在讨喜得很。恺撒平静下来后伸手揉了把康纳那一头柔软的短短头发——偶尔他也会怀有向往美好的心情的。意大利男人如是想。

康纳被这样一宠开心地笑起来,笑够了之后又问:“为什么爸爸和妈妈不一起住?”

楚子航刚想开口说自己和恺撒不是他的父母,恺撒却先他一步回答:“因为住不下。”

楚子航一愣:恺撒怎么会这么纵容康纳,还扯谎骗他?但他也没问出口,他知道恺撒自有打算,况且戳破孩子的幻想也太过残忍了。

“爸爸骗人,昨天晚上我看见你的房间明明辣么大——”康纳气呼呼地说,还伸手比划了一下,“爸爸和妈妈都可以在床上滚三圈都不翻下去!!”

恺撒顿时被噎得没话说。安珀馆的那张床的确是他和楚子航在上面打一架场地都足够大了。

“你乖乖听话检查身体,爸爸和妈妈就一起住。”楚子航拍拍康纳的背,连哄带骗。

“好的!”康纳一口答应了,“我也要一起睡!”

“孩子长大了就应该自己睡。”恺撒说。

小家伙扁着嘴委屈了好一才肯慢吞吞地妥协,小脸红扑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好吧……可是……就一晚上好不好?”

眼看康纳就要大哭一场,恺撒和楚子航对视一眼,点了点头:“那么就一晚。”

小鬼的脸色立马阴转晴,抱着楚子航不松手:“妈妈最好了!”

明明是我答应的啊?恺撒默默地决定对这样的双标行为不予置评。

办公楼下富山雅史早就远远地等着了,恺撒和楚子航这才加快了脚步走过去。然后富山雅史领走了依依不舍的康纳,恺撒和楚子航留在办公室里等结果。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盯着杯子里的红茶,一句话也不说,但显然他们都有什么心事。

“你是真的想好好作为监护人的角色照顾他?”良久,楚子航问。杯子里的红茶已经冷了大半。

“那么你呢?”

“不清楚,他是有自己亲生母亲的吧。”

“现在暂时还不清楚他的身份,既然他视我们为父母。我们还是得尽一点责任的吧?”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楚子航。”富山雅史走进来,把康纳放在地上,“感情这种东西很难说的。万一你们养着养着养出感情了,而且是很深很深的感情,有朝一日这孩子的亲生父母找上门来,你们是该还,还是不还?”

“当然是还给人家。”恺撒答。

“那么到时候希望你不要嘴上说着还,心里却盘算着怎么全部直接打死,算你的,恺撒。”心理专家高深莫测地说。

康纳站在地上似懂非懂地听,最后还是跑过去一把抱住了楚子航的腿。楚子航把他提起来抱着,看向富山雅史:“先不说这个。”

他的表现像是心里的心事真被拆穿了一样,迫不及待地想要转移话题。

“检验结果呢?”

“三天之后才出,你们先把他带回去吧。”富山雅史挥挥手想要赶人了。

恺撒想着一直是楚子航抱着康纳有些不大公平,于是对楚子航说:“让我抱他一会。”

“妈妈!”没想到康纳立马死死扒住楚子航不放,还飞快地朝恺撒做了个鬼脸:“臭爸爸。”

富山雅史想要笑又不得不憋着,只得摸着额头拼命抖肩膀:“看这个情况很可能是龙类认亲的现象,这个小家伙在孵化之后看见的带有龙类血统的活物就是你们俩了。自然把你们当成了父母。”

楚子航面无表情地拎着康纳的后领把他放进恺撒怀里:“那为什么我是母亲。”

教授打了个哈哈糊弄道:“大概是龙类的直觉……吧。”


评论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