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楚专用号,专注恺楚安利贩售三百年。转载恺楚相关文、图、本宣、段子,搜tag转载。集团总裁@Mikaso

【恺楚】旅程

小小爵士:

<<

 

恺撒失踪了。

 

在与龙族最后一场战役后,他扶着昂热从荒地上一片浓烟中浑身鲜血遍体鳞伤的现身时,所有人欢呼,但是没有人上去拥抱恺撒,不仅是因为恺撒那双锋利痛苦的冰蓝色眼睛,还有那发红的眼眶。

 

是因为楚子航没出来。

 

他再没有出来。

 

<<

 

恺撒已经失踪了5天,但没有人去找他。

 

没有人想去找他,没有人找得到他,没有人愿意找到他。

 

加图索家族内部很乱,就像当年庞贝要娶恺撒的母亲时一样鸡飞狗跳。

 

诺诺说:

 

“楚子航死了,恺撒也活不了多久。”

 

<<

 

这是一小块丛林,紧挨着那片战场,但是树很高很密,一道道深挖的裂痕遍布树皮就像是傍边战场上被巨龙震出来的沟壑。

 

有一个穿着破烂夹克带着一个旅行包的的金发男人步行在坑坑洼洼的小道上,他的步伐沉重而缓慢,像一位疲惫的旅行者。

 

他的长发直至腰部,扫过绿叶上的露珠渗湿了发梢,偶尔有露水从树上滴下来,滴到那人的额头上顺着他英挺的鼻梁划过他发紫的嘴唇。

 

他不为所动,他凝重的蓝眼睛像一片海。

 

如果恺撒从前的眼睛像大海,那么现在他的眼睛像死海。

 

没有任何生气,也没有任何人能深入海底。

 

他目不斜视的盯着前方被绿藤遮住的洞口,大步走去。

 

他有些激动有些悲伤。

 

那里有他的爱人。

 

他沉睡的爱人。

 

<<

 

他颤抖着手拨开藤蔓,看到了里面双手交叉在胸前苍白的人,眼神变了。

 

死海逝去了,于是他的眼神空荡荡的。

 

洞穴里潮湿阴冷,楚子航就躺在冰凉潮湿的地面上,穿着干净的白衬衫,黑色的西服裤没有系皮带,赤着脚。他的神态平静,就像只是睡过去了。

 

——反正他以前睡觉也跟入殓似的。

 

恺撒默默地想。

 

恺撒把背包放在洞口,小心翼翼的躺下来,与楚子航肩并着肩,左手握紧他毫无血色的右手阖上眼睛。

 

冷,很冷,特别的冷。

 

不知道是人冷,还是心冷。

 

<<

 

“我一直没告诉你,我和诺诺分手时我刚说完‘诺诺我们分手吧’她当即就回过头答应了路明非的求婚,明明是我甩了她,却搞得我像是带了顶绿帽子一样。

 

其实你不用为了借口还路明非人情而去打爆我的婚车车轴了。”恺撒转头去看楚子航的侧脸,想像着他睡觉时微颤睫毛时的样子,微笑起来,可谁也看不见。

 

“我去旅行了,去了好多地方,都是我想带你去的地方,可惜你都没去成。”恺撒把头转回来望着漆黑的上空。

 

“我记得我们还没在一起时我带你去过一次波涛菲诺的海滩,我在玩帆船,而你却坐在海滩上什么也没干。后来我问你你在看海吗,你说没有,我问你为什么,你回答说因为我的眼睛就像海一样,你看我的眼睛就觉得海没意思了。

 

你知道你那句话被我认为是告白了吗?你不知道,因为我当时吻你的时候你把我推开了。”恺撒翻过身顺便把楚子航也翻过来,搂住他,把楚子航的头轻轻放在自己的劲窝里,虽然被冰的打了个哆嗦但是依旧没有放手反而箍的更紧。

 

他傻笑两声,“这回你推不开了吧。”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第一次吵架在罗马,你立马收拾行李摔门而出,我当时就觉得你摔得不是大门而是我的心。然后我立刻起身去找你,可我不知道你在哪里,我找不到你,我在罗马古老的街巷里转了好几个圈子,像只没头苍蝇。

 

最后我还是找到了你,那晚我们在宾馆的床上.......做了不知道该不该做的事。”恺撒咽了口唾沫。

 

“我来这里之前有想要不要把你的笔记本,文件夹什么的带来,你他妈就知道工作,当时我裤子都脱一半了你听见电话响了还从床上蹦起来跟那谁汇报数据,我等了一刻钟你才挂了电话回到床上来,躺在我身边还问我要做什么?!”

 

“可是那晚过后.....我承认我过了点,但是你不能一躲就躲我一个月啊.....”恺撒慢慢的抚摸着楚子航的脊背。

 

“诺诺是个好女孩,你身上这套衣服就是她给的,还有汞什么的也是她给的,祝她和路明非幸福。”恺撒从裤袋里掏出个小瓶,“她说这是你常用的香水,虽然我不知道她怎么弄来的。我想知道它是那种香水,可我闻了半天也没闻出来,后来我才知道这只是清水兑一点薄荷汁。”

 

恺撒抬手往他和楚子航身上喷了一点,“提神用的么?这是一点情趣也没有啊...但是很好闻的,很配你。”

 

“昨天我听她说我叔叔一口老血彪了出来,现在估计还在医院呢。”

 

“加图索那帮白痴找不到我的,我要和你在一起。”恺撒微微放开了楚子航手指划过他的脸庞,语气像一个倔孩子。

 

“我想再看一次你的眼睛,但是没机会了,你的眼睛在你生前就毁了,我怕我再一次看到那两个血洞时还会哭。”

 

“你死在我怀里,龙的利爪贯穿了你的心脏,你的手上都是血寻找我的脸。”恺撒抓起楚子航的手按在自己的脸上,依旧很凉,“你笑着说想再听一次我爱你,我问你为什么笑,你还是笑着说再不笑我就死了,所以我笑给你看,”恺撒深呼吸把眼睛和眼眶都憋红了,声音沙哑,嘴唇哆嗦着,“然后我就一直说‘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眼泪和下雨一样,我的镰鼬听见你的心脏跳了最后一下,然后我咬你的嘴唇。”

 

“你死了。”恺撒对上楚子航的唇,舌头伸进他的嘴里,掠走里面所有的水银,咽了下去。

 

“这里是我旅行的终点,我不会走了。”他合上眼睛,不再睁开。

 

“哦对了,我们胜利了,高兴吧.....?”恺撒抱紧楚子航,像溺水的人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紧。

 

他的长发盖住两人,像是把他们两个人缠到了一起。

【END】

====

这是我的第一篇自己还算看得过去的短篇,发上来之前有想过要不要修改,但是面对自己的文字觉得怎么也下不去手,不是觉得它完美,只是.......那些是我故去的时光老的纪念啊,下不去手去屠杀它,这里小小。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