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楚专用号,专注恺楚安利贩售三百年。转载恺楚相关文、图、本宣、段子,搜tag转载。集团总裁@Mikaso

明骚暗苏·霸道总裁爱上我25

为君兮朝醉暮吟:

-Chapter 25

真正地监视居住执行起来是很困难的,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时派一个人和你同吃同睡只进不出。付多少钱是个问题不说,万一果真需要这么监视的犯罪分子穷凶极恶,一刀就把你弄死了怎么办?所以一般地监视居住主要是用GPS定位和随机的上门拜访。这次,鉴于恺撒案案情重大,他们在恺撒的别墅里安了好几个摄像头和监听器。

其实这一套手法很矛盾。要是恺撒果真是黑社会头头,什么摄像头、窃听器自然是玩得不能再熟的把戏;要是这个把戏真能奏效,那恺撒到底是怎么当上黑社会头头的,就成了个问题。

很不凑巧,恺撒是前者。

摄像头装上后不久,就已经被陆黑掉。只会播放恺撒选定的几个画面——看书、洗澡、睡觉还有空着的餐厅客厅等等。但因为片源有限、光影变化又是固定的,而且必须同时操纵多个摄像头和窃听器,所以这种方法也是存在时间和次数上的使用限制的。陆估测白天不能超过三个小时,晚间不确定,整体大约两次到三次就会被人看出破绽。

现在恺撒用掉了第一次。

陆的电脑上也实时更新着恺撒的画面。刚才,恺撒坐在楚子航的床边弹钢琴似的用手指扣了扣床沿,实则是给了陆一个信号,让他准备“上线”。

——片刻后,负责监视恺撒的人就会发现,这位大少爷拿着一本小说从楚子航睡着的书房走出来,进入客厅开始认真阅读。

实际上,恺撒走进了餐厅,打开了楚子航的电脑——监视居住期间不可以上网和随便打电话,他的电脑和手机都被收缴了——蹭上了隔壁家的wifi,登录了QQ,直接视屏敲了陆。

“BOSS。”陆在电脑那边说。他现在在一间公寓里,算是恺撒在X市的一个据点。

“打电话给她。”

陆没有废话,他很清楚恺撒说的她是谁,掏出自己的手机直接打了一个电话,调成外放状态。

“您好。这里是陈墨瞳。”公式化的声音经过双重电波的调整,清晰冰洌、显得更加硬邦邦且缺乏感情。

“诺诺。”恺撒说。

“恺撒?”女人的声音多了一丝戏谑,“我才听说你进去了。”

“暂时。有事找你帮忙。”

“也有加图索家的贵公子要我帮忙的事情啊?可我有什么理由帮你?”陈墨瞳大概是笑了,但很模糊,“我可是被你因为一个男人退了婚约的人。”

“我需要高铭的尸检报告。最好能由你亲自再检验一次。”恺撒没有管陈墨瞳的玩笑话,“死因可以确定,我要知道能不能找到他杀的痕迹。”

“那等侦查结束就好咯?那时候照片什么的都会有了。”

“只是对检方有利的照片。照片上能看出什么?”恺撒冷笑了一声,“猛鬼众要是那么蠢,也可以不用混下去了。”

“远华之后①我们在X的势力遭到了很大的打击。你对我未免太有信心了,或者说你是对自己太自信了。你为什么不让你的陆去试一试?”陈墨瞳还是不表态。恺撒知道这个女人就是爱玩,现在她玩得十分开心。

“陆现在也被供出来了,去参与这种活动风险太大。black joker,我不能轻易把他扔下去。”恺撒说,“而且你做得到。”

“那red joker是楚子航?”女人又笑了,“又回到那个问题啦。我为什么要帮你?”

沉默了几秒,恺撒开口了,“苏茜,楚子航的相亲对象,现在他们吹了。她没有卷入这一事件,坐着我的湾流公务机回了S市。”

这回轮到陈墨瞳吃瘪了,片刻,她才重新说话,这次简短极了,“知道了,我尽力。”

她挂断了电话。

恺撒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不在乎陈墨瞳是否去伤春悲秋缅怀往事了。尽管意大利的教育让他要对所有女人绅士,但现在的他缺少那份心情。何况陈墨瞳也不是什么善类,中国黑道的公主,非常擅长伪装自己打入敌人内部,对很多人来说全身上下都是谜。这样的人需要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么?又不是女朋友。

“BOSS。时间不多了。”陆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陆也没看,只是手在键盘上飞速敲了几下。

“我记得之前有一些临时工,去调查一下,找出可以作证的人。家族那边,风间琉璃的底牌无非就是可以重整雄风。我不想这么干,但是有必要的情况下,你知道怎么做。”

恺撒的眼睛里有冰冷的光芒,隔着屏幕也让陆感受到了弥漫的杀气。

“是。”

“你可以联络楚子航。”切断视频前,恺撒补充了一句,“不要在半夜。”

中断恺撒·加图索的视频后,陆把手机拿了起来。

陆隐瞒了恺撒,方才他手机的振动并不是时间提醒。而是一条发件人未知的短信,约陆在一家叫“冲绳泡盛”的店见面。

冲绳泡盛是X市一家很有名的连锁日料店,可现在属于非常时期,提到日料店就会让陆产生许多不怎么美妙的联想。

这条短信已经来过很多次,每次都是一模一样的话,莲越路冲绳泡盛,期待您的光临,如您愿意赏光,请回复本条短信——读起来一股某营业厅办理电话业务的系统短信味道。

他应该向往常一样对此鸿门宴的请柬置之不理,然而这一次他产生了别样的念头。两个念头在他脑内激烈的交锋,一个告诉他他们的赌注不多了,棋盘上机动的棋子仅剩两个;另一个告诉他,前去或许能够获得敌人的资料。他们如此百般邀请他,恐怕不是为了杀他那么简单。

是他也没有想到的潜在的赌注?还是一足踏空万劫不复的陷阱?

陆回复了那条短信。

只要还有赌博,就有赢面。不去赌,等于把一切胜算都否定。

***

正门之前是一条纵深的走廊,悬垂着深红的灯笼和蓝色的酒幡,在夏季的夜风里轻轻招摇。色彩的碰撞没有给人带来视觉的冲击,反而只剩无法言说的诡异。也许是铃铛的声音格外清脆的原因,陆有一种行走在《梦十夜》电影中的错觉。

凶案的前置场景、鬼片的发生地,说得可能就是这种地方。

最前方是一扇日式推拉门,暖黄色的光从里面微微透出,有人的影子横陈其上,褪色得仕女图一般,看得出云鬓高耸,曼妙婀娜。

——那个影子把门拉开了。

“どうぞ、おあがりやす(请进)①。”那人轻轻开口。

是屏风上的女人走了下来②。她的身形陷在红白两色的和服里,并不臃肿,且自有一种端庄高贵。陆认出那是日本平安时代的十二单衣③。不过此刻他只有一种感受,实在不吐不快,所以他说话了,“看起来很热。”

对于陆如此的不解风情,少女只是抿嘴盈盈一笑,眼睛在昏黄的灯光下有波光流淌,“陆君十分怜香惜玉。小暮心里感谢。”

她伸手去拉陆的手,想要引他进店,后者不露痕迹地避过,“我的意思是我觉得热。”

樱井小暮仍不尴尬,淡淡一笑,把门合上。

一声轻响。那一刹那,仿佛号令,筝和三味线同时奏响。筝的声音清朗,如银瓶乍破,铁骑突出。三味线的声音也不甘当辅佐,嘈嘈切切萦绕不去。

兵戈相交,杀机四伏。

“为君助兴,”乐声里,小暮的声音更加温柔,她又一次伸手,“请随我来。”

“不用换鞋?”陆说,“以前和BOSS去吃日本料理,他还要换和服。”

樱井小暮愣了一下。摇筝和弹三味线的两位都是家族在培养的艺妓,从小得专业人士教导,懂得如何弹奏能让人深陷其中,跟着曲子改变心情。再加上店里点燃的特质的熏香,哪怕是对乐曲一窍不通的人也会凝神倾听。哪知陆如此心志坚定。

也不怪樱井小暮失算。她自然不知道恺撒没事还喜欢在家里坐着弹钢琴,陆经常就站在边上听。恺撒受到的贵族教育让他坐在钢琴前的姿势无懈可击,弹什么就很难说。有时候前一秒还在《致爱丽丝》,后一秒就蹦跶到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再一会儿就可能一个人弹起莫扎特的D大调双钢琴协奏曲了。久而久之,陆也就练到了“不是风动不是幡动,是心动”的境界。

“不用。”小暮很快调整好了心情,走在前面,带着陆上了楼梯。

他们一路上到了第三层,迎面是一扇绘着仙鹤的纸门。小暮掏出一柄扇子,轻轻叩门。那道门被徐徐拉开,那道门的后面,另外几道门也渐次打开。十个穿着各色和服,头上钗着头饰的女人跪成两排,盈盈下拜,她们和服的后领都很低,这样拜下,露出十条涂着“三条腿”的光洁的脖颈,好像还能看到更深处柔软的脊背,“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欢迎光临)。”

“不是风间琉璃?”陆看着房间最尽头处的长桌,那桌边跪坐一个红脸白衣的男人,也对他们低头示意。

“哪里话?”小暮向前走,“是小暮自作主张约陆先生出来,小暮才是分部的管理者,怎能不尽地主之谊?”

“这位是今天负责铁板烧的主厨。”她轻抚和服下摆,先是左腿向后退了一步,才跪坐在了桌旁,姿势极其优雅。

“地主之谊应该请BOSS。”

“あら④。我想恺撒·加图索可不能算是加图索家族的主人呢。”樱井小暮眸光一转,举起衣袖,掩住脸颊嗤笑了一声,“他可是在带领加图索家族走向毁灭呢。”

“加图索家族的事,轮不到你们这些鬼多嘴。”陆神情淡漠,盘膝坐到长桌的另一头。

“您吃鹅肝吧?师傅可以开始上菜了。”樱井小暮说道。她边上的一个女人迅速站起来,小步从旁边的冰柜里拿出了一瓶酒,又小步走到陆身边,想为陆斟酒,陆一抬手,止住了她的动作。

“不用。”

“看,陆君比起恺撒·加图索更像一个家族的领袖不是么。恺撒·加图索还因为楚子航喝醉了呢。”

铁板烧“滋滋”作响。

“很多事都是陆君在处理吧。恺撒·加图索只要高高在上的发号施令就行了,很不公平不是么?”樱井小暮声音渐低,“陆君其实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吧。同样是‘顾问’,我很能体会陆君的辛苦呢。”

“这家店是风间琉璃管理的么?”陆问了一个问题。

“平日是由我负责管理。”

“难怪你觉得不公平。”陆点头,“家族的财务报表和企业管理哈不用我负责。”

樱井小暮莞尔,“陆君何至于替恺撒·加图索说话呢。陆君是被庞贝先生指认为恺撒·加图索的顾问的吧。据我所知,恺撒·加图索小时候就很看不惯家族,曾经用荧光笔在庞贝先生的墙壁上写庞贝先生女伴的名字,气走了庞贝先生那天晚上的女伴。而陆君你,则是先效忠于家族,再效忠于恺撒·加图索的。”

“有什么分别?”

“自然有。”樱井小暮盯着陆,眼睛里溜走一丝危险的光,“即使背叛了恺撒·加图索,也不代表背叛家族。陆君,您还记得高铭吧。”

陆终于出现了一瞬的动容——虽然也只眼神一变,“怎么不记得,被你们杀死了。”

“是啊。”樱井小暮极坦然地承认了,她倒不怕陆把这段话拿去当做证据。她可以说自己是在被胁迫的情况下说出这番话的,身边全是证人。更何况,一旦调查起来陆为什么会和樱井小暮在一起,陆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恺撒·加图索什么行动都没有采取。他决不允许现在的加图索家族越过边界是么。”

“……”陆沉默了片刻,“你在力劝我杀了你?”

“陆君。”樱井小暮的语气变得万分诚恳——每个魔鬼骗取灵魂前语气想必都是如此,“您手上有元老等犯罪的证据,他们都会认可您成为加图索家族的新家长。届时,您想要如何向我们复仇,都不成问题。”

精灵小课堂:注①:京都地区方言,京都地区方言非常适合女性,被认为优雅。

注②:出自《屏风里的少女》,是一则日本怪谈。

注③:十二单衣是平安时代的一种服饰,真的是十二层,穿上绝对不会有曲线,而且搭配发型还挺丑的。真的很热。不知道为啥江南……【等等】。

注④:无意义的语气词,读法是ara。


评论
热度 ( 62 )